Google宣佈將在明年底正式關閉雲端列印(Cloud Print)。

Google 雲端列印讓用戶只要在裝置上安裝Chrome瀏覽器,且將印表機連結Google帳戶,就可以將手機或電腦上的文件透過Chrome列印出來。這項服務從2010年以beta版形式推出延續至今。Google支援網頁指出,從2020年12月31日起將不再支援該服務,而從後年(2021)1月1日起,所有作業系統的裝置,都無法再以Google雲端列印服務印製文件。Google建議用戶從現在開始到明年應尋找替代方案,執行移轉策略。

Google雲端列印原是因應早期印表機不支援ChromeOS而做的設計,讓Chromebooks或Chromebox用戶也能使用多數印表機來列印文件。不過Google指出,該公司已大幅改進ChromeOS的原生列印,未來也會持續強化原生列印功能,也使得ChromeOS裝置用戶用雲端列印的需求減少。而ChromeOS以外或多重OS的環境,Google建議用戶轉去相應平台的原生列印或找列印方案廠商來解決。

雖然雲端列印服務要到2020年底才除役,但Google表示,有些功能到今年底就會關閉。包括管理上千台CUPS(Common Unix Printing System,通用Unix列印系統協定)印表機、雙面/彩色列印、管理列印密碼的管理控制台、及進階列印屬性(裝印、紙盤)的支援都只提供到今年年底。同時間Google ChromeOS部門也正在開發支援CUPS-based列印伺服器及管理政策,以及匯入第三方列印工作metadata、發送列印工作API及其他管理功能等,預計在明年雲端列印服務關閉前,整合到ChromeOS中。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