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WS宣布在其資料倉儲服務Amazon Redshift中,原生支援GEOMETRY資料類型,這種資料類型可以讓用戶擷取、儲存和查詢二維地理資料,還可以對GEOMETRY類型資料使用空間函式。AWS提到,空間查詢實際上是非常花費CPU資源的運算,但是在Redshift中卻能非常快速地進行查詢。

地理資料是指與地球位置有某種關聯的資料,包括座標、海拔、地址、城市名稱或是郵遞區號,都是地理資料的一種。而Amazon Redshift新支援的GEOMETRY類型,讓開發者能更簡單地在表格欄位中處理經緯度座標,並可以轉換或是結合其他種類的地理資料使用。

該資料類型實際儲存的幾何物件包含點、線串(Linestrings)、多邊形、多線串、多重多邊形和幾何圖形集合,另外,開發者除了可以在資料表中創建GEOMETRY類型的資料外,作為支援地理空間資料的一部分,現在也能直接使用複製指令,從文字檔案中擷取地理資料,不過,檔案中的資料格式必須使用標準的十六進位EWKB(Extended Well-Known Binary)格式。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