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 by Przemyslaw Marczynski on unsplash (https://unsplash.com/photos/oCfkSnqZ0SI)

根據外電報導,俄羅斯的下議院「國家杜馬」(State Duma)在上周通過一項法案,將禁售未預裝當地程式的裝置,若經上議院通過及總統簽署,即會在明年7月1日實施。

此一法令涵蓋了各種智慧裝置,從手機、電腦到智慧電視,贊成該法案的陣營表示,這是為了推動俄羅斯的技術,並讓該國消費者有選擇的權利。

其實俄羅斯政治只是為了保障當地的技術發展,該法令並未禁止相關裝置預裝其它業者的程式,只是規定同時也得預裝來自俄羅斯的程式。

共同撰寫該法案的Oleg Nikolayev向俄羅斯的新聞通訊社Interfax說明,當消費者購買電子裝置時,通常都已預裝了各種程式,它們通常是西方程式,使得消費者誤以為沒有國內程式可使用,但假設同時也預裝來自俄羅斯的程式,那麼就有選擇的機會。

儘管如此,此一法令依然有可能封鎖了某些品牌進入俄羅斯的能力,例如蘋果,因為蘋果並不允許第三方在iPhone或iPad上預裝程式。俄羅斯媒體The Bell則猜測,與其遵循該法令,蘋果很可能會選擇退出俄羅斯市場。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