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釋出了用於資料庫服務Azure Cosmos DB的Cassandra連接器個人預覽,用戶現在可以將資料從企業就地部署,或是在其他雲端上執行的Apache Cassandra工作負載,搬遷到Azure Cosmos DB上,而且這個過程Cassandra不需要停機。

Cassandra連接器使用複製代理程式,將資料從Apache Cassandra移動到Cosmos DB,而複製代理程式是在原生Cassandra主機上執行的Java程序,透過託管的工作管線上傳位在Cassandra的資料。設置的方法很簡單,微軟提到,用戶只要在Cassandra節點上下載代理程式,並且設定目標Cosmos DB Cassandra API帳戶資訊就可以了。

複製代理程式會為叢集創建初始快照並且上傳必要的檔案,而在之後,代理程式還會進行持續擷取,不停地將Cassandra上新增的資料搬遷到Cosmos DB上。在目標Azure Cosmos DB Cassandra API帳戶上,用戶需要驗證支援的Cassandra功能,以及估算需要的請求單位。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