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首款中文智慧喇叭Nest Mini正式在臺上市,售價1785元,今天開始除了在Google線上商店銷售外,也將在台灣大哥大門市銷售。

Nest Mini共有粉炭白、石墨黑兩色,內建說中文的Google助理,配合在臺灣上市,可支援繁體中文,同時依照臺灣的使用者語言習慣,提供智慧語音功能,例如播放音樂、設定提醒事項,或是請語音助理幫你讀新聞,以語音遙控開啟家中的電燈、空調、掃地機器人等。

Google表示,新一代的Nest Mini在臺上市,內建的Google助理新增兩種聲音,不只有「Google小姐」,還提供「Google先生」的聲音,讓使用者可以依照自己的喜好選擇助理的聲音。此外,Nest Mini在低音的表現,較前一代提升兩倍,並內建了音質調整軟體,以保持音質清晰、不失真。而使用者可將兩臺Nest Mini可搭配連線,營造立體聲的音場體驗。

新一代的Nest Mini也內建第三個麥克風,以方便使用者在比較吵雜的環境下使用,例如運轉中的洗衣機,仍能接收使用者的語音,並以較大的音量回應;因應不同的家庭成員使用,Nest Mini也內建了Voice Match,最多可支援6位使用者的聲音,提供個人化的資訊服務。

搭配Nest Mini中文智慧喇叭推出的服務,目前提供MyMusic、Spotify、Netflix,讓使用者可以語音的方式,和Google助理對話,請求播放音樂,或是瞭解影集劇情。不過,KKBOX及Apple Music並不在支援之列。

用戶現在可透過中文和Nest Mini的Google助理對話,要求控制家中的智慧家電,目前已可和小米、LG、D-Link、Phillips Hue、大同及Yeelight等品牌,市售約3萬款的智慧裝置連線,例如以語音控制燈泡、燈具、掃地機器人、空調、插座或是洗衣機等智慧裝置。

 

Nest Mini支援的服務,在影音娛樂方面,有MyMusic、Spotify、Netflix、YouTube Music、YouTube/YouTube Premium;新聞播放則有民視新聞、東森新聞、公視、聯合新聞網、經濟日報、TVBS新聞。

除了在Google線上商店銷售,延續先前和臺灣大哥大合作銷售Pixel 4手機,臺灣大哥大也成為Nest Mini合作的實體通路,台灣大哥大門市在今天也開始銷售,消費者可搭配資費方案,例如月租費333元,取得Nest Mini與Chromecast,並能使用MyMusic、MyVideo等服務。

至於其他的Google Nest產品是否會在臺灣上市?2011年就加入團隊的Google Nest台灣研發中心負責人洪福利表示,不排除未來推出其他產品的可能,但目前還沒有進一步的產品上市規劃。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