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WS宣布兩項重要的物聯網更新,首先AWS現在讓低階物聯網裝置,透過將語音服務的運算工作轉移到雲端,讓小於1 MB嵌入記憶體的裝置,也能支援Alexa語音服務(AVS)。另外,邊緣運算解決方案AWS IoT Greengrass現在開始支援Docker容器,讓開發者可以更靈活地在邊緣裝置部署應用程式。

AWS現在將Alexa語音服務整合到物聯網雲端服務AWS IoT Core中,讓製造商可以簡單地在低階裝置中內建Alexa。過去要執行Alexa語音應用,裝置需要擁有較高階的應用程式處理器,以及大於50 MB的記憶體來運作Linux或是Android作業系統,但是較高的硬體需求,也就大幅限制了可以整合Alexa語音服務的裝置類型。

現在AWS在AWS IoT Core中整合Alexa語音服務,將Alexa語音應用中,需要使用較多記憶體和運算能力的任務,放到雲端的虛擬Alexa裝置中執行,如此Alexa就可以內建在低階的裝置裡,使用像是ARM Cortex-M系列單晶片,和小於1 MB的嵌入式記憶體的規格就能運作。

這些內建Alexa的低階裝置,會透過單一且安全的MQTT連線到AWS IoT Core,語音資料會由雲端上的Alexa語音服務處理,再透過AWS IoT Core將處理結果送回給裝置。

除此之外,AWS也更新了邊緣裝置解決方案AWS IoT Greengrass,開發者現在可以在AWS IoT Greengrass裝置上執行AWS Lambda函式以及容器應用程式,如此讓用戶能夠簡單地使用映像檔,從企業就地部署搬遷應用程式,或是建置需要許多相依項目的應用程式,這項新功能提供了一致的開發環境,讓應用程式在開發環境與邊緣裝置中搬遷,用戶也能簡單地打包程式碼或是可執行檔進容器映像檔,以部署老舊或是第三方應用程式。

而AWS也在Greengrass Core SDK增加了Stream Manager,開發者可以用來處理物聯網裝置資料串流,AWS提到,過去影片、圖像辨識或是邊緣感測器收集到的大量資料,開發者通常需要自己開發資料串流管理功能,但現在Greengrass Core SDK提供了物聯網裝置資料串流的標準處理機制,可根據快取大小與資料壽命等規則,讓開發者更簡單地管理資料留存政策。

Stream Manager會考慮連接的不可預測性與頻寬限制,開發者可以定義資料管理在斷線與重新連線的行為,也能制定資料的重要性,當中斷的連線恢復時,能更有效率地利用網路頻寬。開發者使用Stream Manager可以花更多時間在開發應用上,而非底層的串流資料處理。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