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 by Stock Catalog on https://www.flickr.com/photos/stockcatalog/40834812504 (CC BY 2.0)

英國倫敦交通局(Transport for London,TfL)本周宣布,為了乘客的安危,將拒絕頒發經營許可予Uber,這是Uber繼2017年以來,第二次遭到TfL的拒絕,且倫敦是Uber僅次於美國的第二大市場,而Uber將有21天的上訴期。

TfL說,儘管Uber從2018年6月取得倫敦經營許可以來,不管在文化、管理團隊或系統上都作了許多改善,但該公司卻有許多失敗的模式,而影響乘客的安危;TfL對於未來是否會發生類似的意外並無信心,認為現階段不適合再頒發經營許可予Uber。

令TfL無法接受的問題包括Uber系統允許司機上傳自己的照片到其它Ube司機的帳號中,而讓後者可以以他們的身分接客,次數高達1.4萬,置乘客的安全於風險中。這樣的作法代表這些旅程是沒有保險的,而且有些司機可能駕照已被吊銷。

此外,Uber還允許已被解僱或停權的司機建立帳號及載客。

由於有些問題是在Uber於今年9月獲得兩個月的延伸許可來解決相關問題之後又出現的,使得TfL無法信賴Uber的系統,也認為Uber系統似乎太容易被操控了。

總之,Uber必須在上訴時間內證明該公司能夠滿足TfL於今年9月所提出的20項條件,才有機會取得倫敦的經營許可。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