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WS推出了Amazon CloudWatch的視覺化監控解決方案ServiceLens,讓用戶可在同一個介面,就能掌握無伺服器和容器分散式應用程式,監控其可用性等運作狀況,而且還整合了金絲雀測試服務Synthetics,用戶可監控應用程式的金絲雀測試狀況。

AWS提到,分散式應用程式所產生的大量指標與日誌,對於追蹤與視覺化都是一項挑戰,要觀察出應用程式與其相依關係的端到端狀況,才能準確的找出效能瓶頸,但這往往需要使用多個專門的工具才能做到,而這些工具又都以各自獨特的方式顯示資訊,導致要綜合分析這些資料並不容易,維護多個解決方案使得這項工作難度上升。

為了解決這個問題,AWS在Amazon CloudWatch新加入了全託管監控解決方案ServiceLens,ServiceLens可以將所有指標、日誌和應用程式追蹤(Trace),全部集中到統一的地方顯示,強化了服務和應用程式的可觀測性。ServiceLens整合了CloudWatch與分散式追蹤系統AWS X-Ray,提供應用程式端到端檢視圖。

檢視圖會將服務端點和資源以節點的方式顯示,並重點顯示每個節點與其連接的流量、延遲和錯誤,用戶可以針對單一節點查看該服務的相關指標、日誌和追蹤細節,而這可以讓使用者更完全地掌握系統細節,快速的調查問題和對應用程式造成的影響,以減少平均解決問題的時間。

要使用ServiceLens和相關指標、日誌和追蹤,用戶需要更新應用程式使用的X-Ray SDK版本,並依需求進行調整,ServiceLens支援的範圍包括Lambda函式、API閘道器,以及在Amazon EC2上執行的Java應用程式,而在Amazon EKS上執行的Java應用程式,或部署Container Insights的Kubernetes也在監控的範圍中。

另外,ServiceLens也與Amazon CloudWatch Synthetics整合,Synthetics讓用戶可以創建金絲雀測試,從外到內監控終端以及API,這些金絲雀測試會顯示在ServiceLens檢視圖中,用戶能夠使用與分散式應用程式相同的監控方法,監控這些測試進行。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