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 by Kon Karampelas on https://unsplash.com/photos/HUBofEFQ6CA

臉書在今年10月在美國控告了參與WhatsApp駭客行動的以色列駭客公司NSO Group,繼之封鎖NSO Group員工在臉書與Instagram上的個人帳號,這些員工在本周反擊,於以色列採取法律行動,要求臉書把帳號還給他們。

Forbes引用訴狀內容報導,有8名NSO Group的現任與前任員工,指控臉書封鎖了他們的臉書與IG帳號,且封鎖的原因只因他們與NSO Group有關,而非這些帳號違反了任何臉書規定;他們還控訴臉書侵犯了以色列的隱私法,不當使用臉書所蒐集的個人資訊來判斷他們是否為NSO Group的員工;而且沒有收到任何事先通知就被集體處罰。

不過,臉書則向路透社說明,他們所關閉的是那些涉及NSO Group所參與網路攻擊的相關帳號,這是出於安全考量的必要行動,包括預防其它的攻擊,此外,臉書也澄清已透過上訴程序復原了某些帳號。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