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 by Twitter & Dominik Schröder on Unsplash

Twitter於日前宣布,將在12月11日永久撤銷那些已經超過半年沒登入的帳號,結果有用戶表達,有些帳號是屬於已故親人,引起廣大的迴響,讓Twitter改變心意,決定暫緩此一決定。

Twitter表示,沒有考量到已故用戶是他們的錯,在建立一個可以紀念已故用戶的方式之前,不會刪除任何閒置帳號。

其實Twitter原本就有撤銷閒置帳號的政策,只是一直未強制執行,這次決定採取行動則是為了遵循歐盟的GDPR隱私政策,而且會先從歐洲市場啟動,再延伸到其它區域,沒料到引起風波。

現在Twitter坦承他們的確欠缺考慮,將從善如流,著手訂定紀念帳號服務,以安撫這些焦急的親友。

臉書(Facebook)也有紀念帳號服務,讓該站用戶能夠悼念及緬懷已故者,已故者的帳號依然存在,只是個人檔案上會出現「緬懷」二字,將根據該帳號原本的隱私設定,允許親友持續在動態時報上張貼緬懷之情。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