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眼尖的使用者發現,微軟已經著手把Outlook.com變成PWA了,現在舉凡是使用Chrome瀏覽器、Brave瀏覽器或是Canary版Edge瀏覽器的Outlook.com用戶,都可在網址列的右邊看到一個安裝應用程式的通知。

PWA的全名為漸進式網路應用程式(Progressive Web Apps),它以類似傳統應用程式的方式呈現,有快取與通知功能,但比應用程式清爽,本質上還是個網站。Google在2017年就宣布將以PWA取代Chrome app,微軟則是從去年才開始採用PWA。

在安裝了PWA版本的Outlook.com之後,它就會自動產生一個應用程式的圖示,點選後則是透過瀏覽器開啟,介面便如同Outlook.com,有點像是Outlook.com的快捷功能,相容於支援PWA的Windows、macOS及Chrome OS等平台。

與建立一個完整的桌面應用程式相較,打造PWA使用更少的資源,也更容易建置,外界推測它未來可能成為主流的程式型態。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