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Debian衍伸出來的Linux發布版,為數位鑑識以及滲透測試設計的Kali Linux,現在釋出了最新2019.4版本,除了更換桌面環境之外,還為使用者提供了掩護模式,另外還加入NetHunter Kex功能,使用者可以在手機安裝Kali Linux,並當作桌面電腦使用。

官方提到,由於之前Kali Linux的桌面環境存在一些效能上的問題,影響用戶操作體驗,因此他們開發了可以在Xfce上運作的新主題。這個新主題比過去的解決方案更為輕量,因此可以在任何等級的Kali安裝上運作,而由於這個主題經過特別設計,可更符合各種使用者的需求,使用者不需要重新學習使用的方式,而且新的UI看起來更為現代美觀。

特別的是,這個版本還提供掩護模式,使用者只要透過指令就可以將Kali Linux的外觀,轉換成與Windows介面相像的主題,官方表示,當使用者在公開場合執行一些駭客工作時,但又不想被旁邊的人看到Kali Linux代表性的飛龍圖示,則可以使用掩護模式偽裝成Windows,以更為低調的方式工作。當用戶想要從Windows主題變回來,同樣也只要執行腳本就能切換到原本的主題。

Kali Linux 2019.4加入NetHunter Kex功能,可以讓Android手機執行完整的Kali Linux桌面,用戶只要將Android裝置接上HDMI,就能將畫面輸出到大螢幕上,搭配使用藍牙鍵盤以及滑鼠,使用者就能獲得完整的Linux桌面電腦體驗。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