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Panasonic

由華邦電子邏輯IC事業部在2008年獨立而創立的新唐科技,在本周四(11/28)宣布已與松下(Panasonic)簽署併購協議,將以2.5億美元(約76.27億元新台幣)的現金,買下松下半導體(Panasonic Semiconductor),雙方預計於明年6月完成交易。

新唐科技主要提供邏輯積體電路產品與利基型記憶體,華邦電子現仍為新唐的最大股東,握有62%的新唐股權。

至於松下半導體在1990年代時,雖曾名列全球前十大半導體製造商,但已不敵市場競爭,在截至今年3月的年度財報中,虧損了235億日圓(2.15億美元)。

日經亞洲評論(Nikkei Asian Review)分析,隨著中國正大力強化其半導體與其它技術的能力,台灣業者為擔心被「紅色供應鏈」(red supply chain)淹沒,也開始擺脫成本競爭政策,加強研發,並與日商合作,像是聯電買下日本富士通的半導體廠,或是研華認購歐姆龍子公司OMRON Nohgata的8成股權。

新唐科技則說,併購松下半導體將可除了可擴大其半導體事業規模、拓展全球通路與客戶之外,也能取得更堅實的研發能力,以及掌握車用及工業自動化的成長趨勢。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