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微軟,shorturl.at/prvxM

微軟本周宣布,將強化Microsoft Edge 79的追蹤保護能力,同時藉由「網站交流分數」(site engagement score)來改善因追蹤保護而遭到波及的相容性。

瀏覽器的追蹤保護功能,是透過封鎖各種追蹤器來實現保障用戶隱私的目的,但若封鎖過多的追蹤器,可能會造成相容性問題,使得瀏覽器所造訪的網頁無法順利呈現,於是微軟決定採用Chromium專案的「網站交流分數」,來協助改善相容性。

「網站交流分數」以各種指標來測量使用者與特定網站的互動程度,例如經常造訪該站,在該站停留較長的時間,或是在該站播放各種內容等,都會提高網站的交流分數,分數從0到100,毫無交流的即是0分,而微軟則以4.1分作為使用者曾與網站建立關聯的基本分數。

假設網站與使用者之間的交流分數愈高,那麼Edge對相關網站所載入的資源或存取儲存能力的寬容度就愈高,而不至於阻擋使用者與常用網站之間的互動,達到改善相容性的結果。

不管是Microsoft Edge 78或Microsoft Edge 79的預設,都已開啟追蹤保護(Tracking Prevention)保護機制,該機制有3種模式,分別是只封鎖惡意追蹤器的Basic模式、同時封鎖惡意追蹤器與第三方追蹤器的Balanced模式,以及封鎖大量追蹤器的Strict模式,預設值所啟用的是Balanced模式,但「網站交流分數」現在僅被部署在Microsoft Edge 79中,也只適用於Balanced模式。

根據微軟的分析,與Microsoft Edge 78相較,新增「網站交流分數」的Microsoft Edge 79所封鎖的追蹤器數量增加了25%,且仔細觀察使用者的回饋意見,並未出現相容性問題,代表它確實改善了使用者與常用網站之間的互動經驗。

目前的Microsoft Edge 79仍處於Canary與Dev版本,而Microsoft Edge 78已邁入RC(Release Candidate)版,微軟預計在明年1月15日釋出Microsoft Edge 78穩定版,而這也是首個基於Chromium的Microsoft Edge正式版本。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