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WS推出預覽版全託管Cassandra資料庫服務(MCS),具有可擴展且與Apache Cassandra相容的特性。用戶要管理大型Cassandra叢集並不簡單,除了需要對Apache Cassandra深入了解的專業知識外,用戶還需要手動增加或是刪除節點,並重新平衡分區,讓應用程式具有要求的效能。

AWS提到,使用者通常會讓叢集一直保持最大容量以應付尖峰需求,因為要縮小Cassandra叢集很複雜,而且要更新Cassandra叢集又是另一項障礙,用戶需要每個節點逐一操作,在更新時發生問題,便很難備份或是還原叢集,用戶可能會為了省麻煩,跳過修補程式或是執行過時的版本。

而MCS則是無伺服器服務,用戶可以依使用的資源付費,該服務會根據應用程式的流量大小,自動縮放表格,MCS能應付各種大小的流量,都能以相同個位數毫秒的延遲提供服務。MCS預設加密用戶多靜止資料,用戶可使用KMS服務中的加密金鑰,也能使用IAM整合管理表格和資料的存取。

用戶可以在MCS直接使用現有的Cassandra應用程式程式碼,Amazon MCS實作Apache Cassandra版本3.11 CQL API。目前MCS在美東維吉尼亞北部、美東俄亥俄州、歐洲斯德哥爾摩、亞洲新加坡和東京公開預覽。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