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7月推出的2019年款13吋MacBook Pro部份入門機種,傳出會在電量還很充足情況下無預警關機。此事周三也獲得蘋果證實。

大約8月間有用戶分別在MacRumors蘋果討論區反映,他們的2019款MacBook Pro在電池電量顯示還有不少電,有人是20%、有人30%時突然關機,有時則是顯示電量忽高忽低,或是沒有電池圖示。

蘋果周三證實此事。根據蘋果技術支援網頁,2019年具有TouchBar、2個Thunderbolt 3傳輸埠的入門款MacBook Pro會持續關機,電腦會在電池顯示還有電時莫名關機。

針對上述用戶,蘋果也提供了暫時解法。檢查MacBook Pro電量,如果超過90%就用到它低於90%。之後將電源線插上,關閉所有開啟的應用程式。接著將筆電蓋闔上讓電腦進入睡眠模式,在這情況下讓MacBook Pro充電至少8小時。8小時後更新到最新版macOS。

由此研判問題可能是出在軟體。目前原因不明,但有用戶指出,出錯的並非電池,而是系統無法正確辨識電池電量,因此光是重設系統管理控制器(SMC)並沒有用。當系統顯示為100%時其實可能不到70%,因此當電量顯示為35%,實際電量應該已降到0%,導致MacBook Pro關機。有用戶建議讓MacBook Pro充電到100%且維持至少2小時,再重設SMC。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