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透過Uber或Lyft共乘平台叫車,卻受到司機性侵犯的乘客,律師事務所Estey及Bomberger打造專門網站為其提供法律協助,Estey及Bomberger預期未來可能有更多的相關案件浮上檯面。

根據美國媒體報導,繼今年9月有14名美國女性指控共乘平台Lyft的司機涉及性侵或性騷擾之後,本周又有逾20名女性向美國法院提出相同的控訴,代表這些女性的律師事務所Estey及Bomberger則預期,未來應該有更多的相關案件浮上檯面。

Estey及Bomberger聯手打造了RideShare Sexual Assault Lawyers網站,專門服務那些透過Uber或Lyft共乘平台叫車,卻受到司機性侵犯的乘客,認為這兩個平台應該替司機的暴力行為負責。

律師團隊指出,Lyft早在4年前就意識到對乘客的保護不周,卻遲遲沒有採取充份的行動,包括未告知乘客有關司機的性侵前科,或是未實際檢驗司機身分,使得持續有乘客受害。

根據Digital Trends的報導,在這些受害者中,約有8成是喝醉了或是處於其它虛弱的狀況下,而遭司機在車內性侵。此外,RideShare Sexual Assault Lawyers已收到超過100件的投訴,預期將會有更多的案件浮上檯面。

另一方面,Lyft也為此祭出十多項安全措施,包括在行動程式中提供緊急按鍵並連結警方,也開設了預防司機性騷擾的課程。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