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在今年8月釋出的Windows 10 20H1預覽版(Build 18963)中,將原本內建在Windows 10中的記事本(Notepad),獨立成可透過Microsoft Store下載的程式,不過現在微軟改變心意了,在Build 19035中,重新讓記事本回歸Windows 10。

作為Windows 10的內建程式,或是Microsoft Store中的獨立程式,最大的不同在於它們的更新周期,若身為獨立程式,更新周期可以更加地彈性,隨時可以調整新功能,而內建程式則是跟著Windows的更新才更新。

不過,微軟在本周釋出新的Windows 10 20H1預覽版(Build 19035)時表示,現在已決定不將Microsoft Store版的記事本提供給用戶。

假設在舊預覽版中已將記事本釘選在工作列上,升級到新版之後必須重新釘選,同時若有特定檔案指定利用記事本開啟,升級後系統也會要求使用者重新再選擇一次。

外界對微軟此舉的反應兩極,有人建議微軟不如同時提供內建版與Microsoft Store版的記事本,前者只配備基本功能,並藉由後者來造福那些想使用進階功能的用戶;也有人說記事本是個重要的功能,本來就應該維持穩定且經過良好的測試才釋出。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