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串流音樂龍頭Spotify最近公布了旗下用戶收聽習慣的年度分析報告,揭露了最受全球用戶愛戴的前三名音樂人依序是Post Malone、Billie Eilish與Ariana Grande,而且播客(podcast)的聽眾在今年大幅成長了50%。

播客為數位聲音檔案,可供用戶下載或透過行動程式聆聽,雖然它在2004年就問世,但普及程度遠不如音樂或影片串流,原因之一可能是播客的型態類似廣播,除了內容必須獨立製作及觀眾數量較少之外,也尚未出現成功的商業模式。

然而,Spotify的統計卻發現,今年該平台的播客檔案已達到50萬個,而聽眾數量的成長則超過50%,用戶每季花在播客上的時間平均成長39%,代表人們真的喜歡播客。最受歡迎的播客節目為Spotify出版的《The Joe Budden Podcast with Rory and Mal》,這是一個由前饒手歌手Joe Budden所主持的節目,內容從音樂到運動都有。

另一方面,今年Spotify上最熱門的歌手為現年24歲的Malone,他的歌曲今年在全球被串流65億次;同樣來自於美國的Eilish則只有17歲,熱門程度也不遑多讓,有超過60億的串流次數,亦被譽為全球超級新人;因音樂劇而出道的Grande以寬闊的音域聞名,她不但位居熱門歌手排行榜的第三名,所演唱的《7 rings》也入榜今年前五大串流歌曲。

單曲串流前五名則分別是來自Camila Cabello與Shawn Mendes的《Señorita》,來自Billie Eilish的《Bad Guy》,Post Malone與Swae Lee的《Sunflower》,Grande的《7 rings》,以及Lil Nas X及Billy Ray Cyrus的《Old Town Road – Remix》。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