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udflare為其負載平衡服務加入分析功能,其中包含了三個主要的元件,包括流量總覽、延遲地圖以及事件日誌。事件日誌是2018年就發布的功能,用來追蹤資源池健康和不健康狀態,現在移動到負載平衡分析子頁籤下,與其他分析功能一併供應。

流量總覽為用戶提供了流量去向資訊,用戶可以在流量總覽視覺化地圖,以可變動的時間範圍查看負載平衡器、資源池、來源和地區的流量需求,Cloudflare提到,了解流量分布能夠讓用戶參考,以創建新的來源資源池,應付流量需求高峰,並觀察來源資源池發生錯誤時,故障轉移反應的情況。

從流量總覽圖(下圖)中的流量變化,可以讓用戶了解各資源池的消長,紅色資源池流量上升,而藍色和綠色資源池流量下降,Cloudflare提到,這個現象可以明確地看出流量被導到了紅色資源池,用戶能掌握流量實際分布狀況,另外,用戶也能夠確認資源池的流量增減,而且隨著資料累計,這個圖表可被用來幫助管理容量以及基礎設施的需求。

除了讓用戶能夠清楚流量分布,新的分析功能還提供延遲地圖,讓用戶可以知道來自全世界各地請求的效能。標準負載平衡配置包含了監控用戶來源狀況的監視器,以偵測用戶來源的健康度,這些監視器在特定的地區執行,並收集往返時間等有用的資訊,Cloudflare將這些資訊與世界地圖套疊,以顯示世界各地回應延遲的總結。

用戶可以從延遲地圖查看請求執行不佳的地區,在需要的時候進一步深入調查,Cloudflare提到,請求延遲是常被用來檢視效能的指標。延遲地圖上有許多點,不同的顏色代表不同的延遲狀況。Cloudflare舉例(下圖)東南亞資源池對於南美洲、中東和南非的監視器來說特別慢,這代表這些地區的用戶,將會面臨高延遲。用戶可以選擇在服務不足的地區,加入新的來源資源池。

Cloudflare提到,負載平衡分析服務功能是採用GraphQL分析API,用戶現在也可以利用GraphQL API擷取分析結果以及負載平衡日誌。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