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司法部本周宣布已逮補3名涉嫌以投資加密貨幣挖礦為名,實則詐騙投資人高達7.22億美元的男子。

這3名男子都是來自美國,分別是37歲的Matthew Goettsche、38歲的Jobadiah Weeks,以及49歲的Joseph Abel。

根據法院文件的說明,他們在2014年4月到2019年12月間經營BitClub Network,對外籌措資金以打造比特幣的挖礦池,並以挖礦池的股份來換取投資人的資金,同時獎勵招募新投資人的投資者。

Goettsche還跟同伴說,他們鎖定的目標族群為愚蠢的投資者,並把這些投資者稱為「肥羊」(sheep),自稱整個商業模式是在白痴的支持下建立的,還指示其他人操縱挖礦池的收益數字,他們甚至建立了影片,以在美國及全球市場行銷BitClub Network,不但宣稱BitClub Network是全球最透明的公司,還說BitClub Network大到無法倒閉。

然而,一來BitClub Network的股票並未合法登記,二來他們並沒有用投資者提供的資金購買挖礦設備。

FBI洛杉磯辦事處的助理主任Paul Delacourt表示,這3個人被指控採用精心設計的策略,誘導成千上萬的受害者投資,宣稱這是個自加密貨幣獲利的先進手法,還向他們承諾其投資將有豐厚的回報。

美國國稅局刑事調查主管John Tafur則說,這根本就是個經典的龐氏騙局,誆稱投資比特幣挖礦池可帶來豐厚回報,還鼓勵投資人招攬其他投資者。

他們被指控電信詐欺及出售未登記的股票,最多可能被判罰20年刑期與25萬美元的罰款。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