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Android Auto示意圖

在使用蘋果CarPlay多年之後,德國車廠BMW周三終於宣佈將從2020年7月開始在新車內整合Android Auto作業系統,讓車主可以用Android智慧型手機無線連結車上資訊娛樂系統。

Android Auto將整合至BMW的全數位駕駛艙系統,意謂車主可以從車上的中央控制面板、前方儀表板以及抬頭顯示器上看到所有資訊,或使用app看影音內容、傳訊息等。Android Auto內建Google Assistant,方便用戶聲控撥出電話或操控BMW的車上功能,像是空調。

這項整合將從明年7月開始內建到20國具有BMW OS 7.0的BMW新車中,並在明年1月的消費電子大展(CES)首次公開。為使用無線版Android Auto,用戶必須使用三星、Google Pixel及Nexus手機。

這也使得BMW同時支援Google Android Auto以及蘋果的CarPlay車載作業系統。

雖然BMW車主很早就可以使用CarPlay,不過直到上個禮拜,北美車主都必須額外支付一年80美元或20年300美元的服務費,才能使用CarPlay。12月初BMW宣佈取消此一費用。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