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Slack以及Visual Studio Code採用的開源網頁開發框架Electron,現在進入OpenJS基金會,成為基金會孵化器的其中一個專案。Electron是個基於Node.js和Chromium的開源框架,讓開發者使用JavaScript、HTML和CSS就能建置桌面應用程式,這個框架已經被許多熱門應用程式採用,包括Discord、Skype和Trello等。

OpenJS基金會在今年10月的時候成立,由JS基金會與Node.js基金會合併而來,目的是要促進JavaScript生態系的發展,而第一個進入OpenJS基金會孵化器的專案,則是安裝Node.js的熱門工具Node版本管理器(Node Version Manager,NVM)。

OpenJS基金會執行董事Robin Ginn表示,Electron被許多知名企業用來開發應用程式,而Electron進入OpenJS基金會,代表著Electron對基金會的信任。Electron的跨平臺功能,讓開發者可同時為Windows、Mac和Linux平臺,建置視覺一致的跨平臺應用程式。最初該框架由GitHub在2013年開發,現在則由社群眾多開發人員和組織維護。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