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Google

Google本周宣布,已於Android及iOS版的Google Assistant中新增了即時翻譯功能,只要啟用「翻譯模式」(interpreter mode),就能立即與外國人對話,目前支援包括中文在內的44種語言。

啟用該模式的方式很簡單,只要說出「OK Google, be my German translator」,或者「OK Google, help me speak Spanish」,Google Assistant就會搖身一變成為德文或西班牙文的譯者,當使用者說出自己的語言時,它會即時翻譯成德文或西班牙文等使用者所指定的語言,翻譯過後的文字可直接唸出,也會同時出現在螢幕上,此外,Google也提供了智慧回覆(Smart Replies)功能,讓使用者直接以建議的內容回覆。

此一功能目前支援44種語言,包括中文、英文、德文、法文、日文、韓文及西班牙文等,將可造福到不同國家出差或旅遊的使用者。

之前Google已在Google Home智慧喇叭產品上整合了即時翻譯,現在則延伸到Google Assistant行動程式,若要停止翻譯模式,只要說出停止(Stop)、退出(Quit)或結束(Exit)等指令即可。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