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 by Vinoth Ragunathan on unsplash

蘋果在上周釋出了iOS 13.3,加強了家長控制功能,當中有一項新的「通訊限制」(Communication Limits)功能,可限制兒童只能與通訊錄上的對象通話,不過,幾天後就被發現該限制很輕易就能被繞過。

「通訊限制」功能既禁止兒童與通訊錄以外的對象對話,也禁止兒童自行增加通訊錄中的聯絡人,若要新增聯絡人必須輸入家長的PIN碼。

不過,測試了該功能的CNBC指出,假設家長沒有把手機上的通訊錄與iCloud同步,而是與Gmail或其它第三方服務同步,那麼兒童不只可以收到陌生簡訊,還可將該簡訊的傳送者加進通訊錄,然後與對方傳訊、通話或FaceTime。

除了這個臭蟲之外,CNBC還發現了同一功能的另一個臭蟲,那是當啟用此一功能的iPhone與Apple Watch配對之後,兒童可以透過Apple Watch的Siri撥打或傳訊給任何號碼,不管該號碼是否在手機的通訊錄上。

目前的暫時補救方案是家長得強制讓通訊錄與iCloud同步。蘋果則說,此一問題只出現在採用非標準配置的裝置上,該公司正在著手解決該臭蟲並在下一次更新iOS時修補。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