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微軟

微軟上周藉著《遊戲大獎》(The Game Awards)頒獎典禮公布了新一代遊戲主機Xbox Series X的細節,它將是台高效能的遊戲機,能以每秒60個畫面的刷新率(60FPS)來呈現4K遊戲,最快可達120FPS,也能支援8K遊戲,並採用新一代的SSD,預計於明年第四季問世。

Xbox Series X的開發代號為Project Scarlett,與它一起問世的除了傳奇遊戲Halo Infinite 之外,Sony的PlayStation 5遊戲機也會在差不多的時間點出爐。

目前看來Xbox Series X與PlayStation 5的規格差不多,除了在FPS上的表現一致之外,它們都採用AMD的CPU與繪圖晶片,也都支援光線追蹤(ray tracing),都將使用新一代的SSD,並讓遊戲機的效能足以比擬遊戲PC。

事實上,Xbox Series X的主機看起來更像是一台PC主機,目前微軟並未公布Xbox Series X的價格,有人猜測它可能介於350美元~550美元之間,同時調降Xbox One X(500美元)的價格;而遊戲評論網站IGN的記者Bo Moore則從它的硬體成本推算它應該要價600美元,不過,Forbes的遊戲專欄作家Paul Tassi認為,可能有人會花999美元買一支手機,但應該很少人會花600美元買一台遊戲機,而且畢竟它仍然只是台遊戲機,而非遊戲PC。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