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蘋果

媒體報導,蘋果悄悄收購了英國一家影像技術新創公司Spectral Edge,顯然是為了提升iPhone的相機拍攝品質。

這項收購是彭博發現這家新創公司的申報文件而首先報導。蘋果律師Peter Ronald Denwood於11月初被任命為該公司的負責人。

Spectral Edge是由英國東安吉利亞大學研究人員(University of East Anglia)於2014年創辦。這家公司的技術是利用機器學習技術,結合紅外線影像資料和一般相機拍攝的相片,藉此大幅提升相片細節和色彩。

Techcrunch報導該公司總經理Christopher Cytera解釋,利用紅外線影像資料可補足一般相機看不到的細節,因為紅外線比可見光更能穿透霧霾。它的技術可以整合到軟體或是晶片中。Spectral Edge知名客戶包括日本IT大廠NTT Data以其技術提升廣播服務,使內容具備HDR等級的畫質。

在現有智慧型手機市場中,相機拍攝能力已成消費者買單的關鍵之一。蘋果也利用AI技術來提升相機在低光源下拍攝的影像品質。即使不是下一代iPhone,也可望在未來iPhone中整合Spectral Edge 的技術。

不過蘋果和Spectral Edge皆未證實此事,但後者的官網及推特帳號也已被撤下。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