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將Alexa數位助理推進企業工作空間,Amazon現在推出Alexa知識技能(Knowledge Skills)新功能,使用者不需要撰寫任何程式碼,就可以透過Alexa查詢試算表中的資料,目前這項功能正在預覽階段。

知識技能讓用戶能夠詢問Alexa有關於各類型資料的問題,無論是組織圖表、建物資訊、事件、問答集以及產品類型等,使用者也不需要記憶技能的名稱,只要說Alexa並且直接詢問問題,就可以獲得答案。要使用知識技能,不需要程式開發能力以及使用任何AWS基礎設施,只需要試算表資料,由於低門檻的配置方法,因此只要是熟悉試算表的人,都可以透過建構試算表,讓其他人可以透過Alexa查詢資料。

知識技能在Alexa for Business或Alexa for Hospitality服務提供,與私人技能一樣,知識技能只在組織內部裝置存取。用戶能利用試算表大量上傳和更新表格資料,讓Alexa能夠回答需要大量資料的問題。用戶可以用口語提問,查詢下一個事件、上一個事件,甚至是上周或是今年發生的事件。

而用戶也可以利用試算表來建立問答集,只要將問答資料上傳並映射到模板,這些模板對應不同的使用案例,像是詢問登入Wi-Fi的方法、下一場演講的時間,或是去何處尋找食物。另外,把企業組織結構的資料對應到人員目錄模板,則可以查詢特定員工的開始工作日期,或是企業中所有軟體開發人員數量。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