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服務廠商Tata釋出了區塊鏈開發套件Quartz DevKit,提供各種預建置的模板以及元件,來降低開發與營運分散式分類帳應用程式的複雜度,官方表示,Quartz DevKit是一個低程式碼(low code)套件,企業可直觀在常見的區塊鏈上,建置和部署應用程式。

Tata提到,DevKit的標準架構功能集涵蓋了安全、隱私和控制等多層面,開發者可以使用預先建構的元件與模板,進行平臺配置、管理部署、驗證身份安全性、加密、節點調度以及用戶管理等工作,DevKit抽象了底層複雜的區塊鏈技術,降低區塊鏈應用程式的開發障礙。

企業不需要完全從頭開始撰寫所有區塊鏈相關的程式碼,Quartz DevKit提供元件和模板,開發者可以在IT環境快速建立雛型、建置、測試和部署區塊鏈解決方案,並且還支援Hyperledger Fabric、以太坊和R3 Corda等區塊鏈,Tata表示,Quartz DevKit可提高40%的智慧合約開發速度。

另外,DevKit還可用來開發特定平臺的程式,作為預建置模板的擴充,並且還包含程式碼品質分析工具,可以確保用戶的智慧合約符合最佳的程式碼實踐。

Quartz DevKit是Quartz區塊鏈解決方案的一部分,Tata提到,區塊鏈是一個破壞性技術,可用來解決許多企業面臨的難題,目前由多個組織合作發展,而企業所面臨的困境,則是需要尋找一個可結合既有系統與舊有基礎設施的方法,而Quartz區塊鏈解決方案便是要讓企業,可以在多個層面應用區塊鏈技術。

除了Quartz DevKit,Quartz區塊鏈解決方案還包含可在既有應用程式加入區塊鏈技術的Quartz Gateway,以及能監控管理區塊鏈系統的Quartz命令工具。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