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報導,Google內部決議,將在2023年達到公有雲市場前兩名,否則可能考慮縮減投資或退出。不過遭Google駁斥報導不實。

《The Information》周二引述消息人士報導,2018年高層人士組成的小組,包括當時Alphabet和Google的執行長Larry Page、Sundar Pichai、Alphabet財務長Ruth Porat等人曾經討論過雲端部門的未來,包括Google是否能贏得了,誰是領導這個部門的最佳人選,以及Google在雲端技術領域以外的業務、行銷能力的優劣。

Alphabet高層甚至討論到是否要完全退出公有雲市場。報導指出,Page認為Google Cloud 只拿到市場第三大的成績不太及格。不過高層最後決定再給Google Cloud 5 年時間。他們設定在2023年之前,Alphabet再投入200億美元,目標是Google Cloud要在雲端市場成為前兩大,也就是超過目前Amazon、微軟其中之一。

不過Google駁斥這項報導不實,強調他們並沒有討論過要退出市場。

但Google Cloud 確實有人事調整,原主管Diane Greene去年秋天突然離職,由前甲骨文高層Thomas Kurian接替

根據研究機構Synergy Research Group的估計,今年第2季公有雲營收而言,Amazon和微軟Azure分別拿下33%和16%,Google Cloud僅有8%,IBM以7%居第4位。

Alphabet在7月時曾表示,去年該公司雲端營收達80億美元,反觀Amazon Web Services(AWS)光第三季1季就賺進90億美元,較去年同期成長35%。雖然微軟未公布Azure雲端營收,分析機構預估約為43億美元。今年10月微軟甚至擊敗勁敵AWS,拿下美國國防部的100億美元雲端合約。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