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發布最新Visual Studio Code的Python擴充套件,修復大量已知的問題,包含39個臭蟲,在新功能方面,當用戶使用Python語言伺服器時,就能使用新增匯入(Add Import)與快速修復(Quick Fix)功能,這個版本還支援Python宣告式視覺化函式庫Altair,以及在筆記本編輯器(Notebook Editor)增加行號。

新版Python擴充套件主要的更新,是在Visual Studio Code中,讓Python開發人員使用自動匯入快速修復功能。微軟提到,自動匯入功能是開發人員在GitHub存儲庫中熱烈要求的功能,而現在當用戶啟動微軟語言伺服器時,就能獲得這項新功能。

Visual Studio Code自動匯入快速修復的功能,需透過程式碼動作(Code Action)燈泡觸發,當開發者在編輯器輸入套件名稱,且檔案標頭沒有匯入語句,就可以使用此快速修復功能。當套件存在對應可用程式碼動作,則程式碼下方會出現黃色波浪底線,當開發者把滑鼠游標懸停在該文字上,且出現程式碼動作燈泡,則代表該套件可使用匯入程式碼動作,開發者可以從潛在可匯入列表中選擇要匯入的套件。

新增匯入程式碼動作還會辨識Python套件中常用的縮寫,像是numpy可寫作np、tensorflow為tf以及matplotlib.pyplot為plt等。微軟提到,匯入建議列表的排序方式,上方會列出所有套件匯入,下方則會是其他模組或是成員的匯入語句。

另外,筆記本編輯器和Python互動視窗現在都支援Altair繪製圖表,而在筆記本編輯器中,現在則支援行號,開發者可以使用快捷鍵L來開啟或是關閉行號。微軟也提到,他們現在進行新功能A/B測試,因此用戶可能會意外發現尚未公布的新功能,用戶可以在settings.json檔案中關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