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強化可將機器學習部署到邊緣裝置的物聯網邊緣服務Azure IoT Edge,現在除了支援分層部署之外,還可以從Azure Portal和其他更新的UI直接部署市集模組。

微軟解釋,分層部署是一種新型態的IoT Edge自動部署方法,讓開發人員可以獨立部署模組子集,如此便不需要為裝置群中,可能已經存在的每種模組組合個別創建自動部署,Azure IoT Hub會評估分層部署的適用性,以決定IoT Edge裝置最終的模組集。

分層部署和其他自動部署皆使用相同的基本元件,同樣透過裝置狀態紀錄檔案(Device Twin)的標籤來定位裝置,並且使用標籤、指標和狀態報告提供相同的功能。分層部署具有優先等級,微軟解釋,優先等級並非用來決定將哪個部署應用到裝置上,而是用來決定裝置上多重部署的方法,像是當兩個分層部署具有相同名稱和路由,則會以較高優先等級的分層部署,覆蓋較低等級的分層部署。

另外,微軟也更新了Azure Portal中IoT Edge自動部署使用者介面,用戶現在可以在Azure市集選擇模組,並且直接進行部署。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