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Cloud SQL服務會自動維護用戶的資料庫實例,以改進效能和更新功能,而Google現在提供用戶更多的維護控制能力,新增進階通知與維護重新安排功能

為了維護資料庫的穩定以及安全,Cloud SQL會自動修補和更新資料庫實例,無論是MySQL、Postgres、SQL Server或是底層的作業系統,而為了要執行維護,Cloud SQL會讓實例暫時離線。Cloud SQL也讓用戶能夠設定維護的時機,而維護是根據實例個別應用,因此可強制部分實例進行維護,對於不太需要維護的測試與開發實例,則可取消維護。

用戶可以設定更新的日期與時間,選擇在資料庫活動較少的時機,像是星期六的半夜進行,另外,維護時間也可設定相對時間,以較早或是較晚等順序安排同一專案的實例更新。

而Google現在更新維護功能設定,讓用戶可以在即將到來的維護活動前一周收到通知,以提早開始做準備,用戶也可以在收到通知之後,視情況重新安排維護時間,將時程往後延一周,或者立即執行維護工作。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