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 by Sebastian Scholz (Nuki) on unsplash

蘋果在本周除了宣布將與Amazon、Google及Zigbee,共同推動Connected Home over IP智慧家庭專案之外,也宣布開源可供非商業使用的HomeKit配件開發套件(Accessory Development Kit,ADK),以刺激開發人員打造HomeKit原型裝置。

Connected Home over IP專案的目的在於建立一個智慧家用裝置的共通標準,以讓單一裝置可同時相容於不同的智慧家庭服務及語音助理,而上述3家業者正好是全球數位語音助理的領先者,它們分別開發了Siri、Alexa與Google Assistant。

HomeKit為蘋果所設計的軟體框架,以讓iOS裝置用戶可透過設定來控制智慧家用裝置,目前已有上百種品牌提供相容於HomeKit框架的配件,包括攝影機、門鈴、空氣濾淨器、風扇、冷氣、車庫門、電燈、門鎖、喇叭、灑水器、電視及開關等。

正式版的HomeKit套件名為HomeKit Accessory Development Kit(HomeKit ADK),蘋果這次開源的則稱為HomeKit Open Source ADK。蘋果說明,開源版可用來設計非商用的智慧家用配件的原型,若要開發商用版配件,則必須透過MFi專案取得正式版的HomeKit ADK。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