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時擔任Alphabet與Google執行長的Sundar Pichai (右二)(圖片翻攝自https://twitter.com/sundarpichai)

本月初取代Larry Page升任Alphabet執行長的Sundar Pichai 責任加重後,公司也決定幫他加薪到200萬(年薪),再發給約2.4億美元的配股。

12月初,在創立公司21年後,Google原始創辦人Larry Page 及Sergey Brin宣佈從Alphabet掌舵位置退出,由Google現任CEO Sundar Pichai兼任Alphabet CEO。兩人不再介入公司管理工作,僅維持Alphabet董事的身份。

根據Alphabet向美國證管會的申報文件,為因應Pichai的職務擴大,Alphabet董事會決定從2020年1月1日起,為Pichai年薪調升到200萬。

除了薪資外,從明年起,Pichai將獲得1.2億的受限股票Alphabet股票,另外,如果Alphabet股價超過S&P 100指數,他還可以再拿9千萬美元。連同其他類股票,Pichai三年內如果業績達標,獲得的股票總值2.4億美元。彭博報導,這也是Alphabet第一次發出股票績效為基礎的股權報酬。

現年47歲的Pichai,於2015年接任Google CEO,年薪為65萬美元,之後急劇增加。去年他獲得連同薪資和股票的總報酬為190萬。

微軟執行長Satya Nadella今年10月,則因領導公司成長獲得董事會認可,微軟付給他包括股票和薪資總報酬4,290萬美元,比2018年的2,584萬成長66%。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