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美國海軍

根據路透社與英國衛報的報導,美國海軍於上周宣布,禁止於政府提供的手機上安裝抖音(TikTok)程式,若違反規定可能無法存取海軍陸戰隊的內部網路(Navy Marine Corps Intranet)。

抖音為中國業者字節跳動在2016年所建立的短影片分享服務,在中國稱為抖音,在中國以外的市場則稱為TikTok,且為了遵循中國的審查機制,中國與外國服務採用了不同的伺服器,另也在2017年以10億美元併購了同類型且同樣來自中國的musical.ly,並將musical.ly併入TikTok。

基於最新規定,海軍服役人員只要是使用政府所提供的手機,若沒將手機上的TikTok移除,將會被海軍的內部網路封鎖。

美國海軍並未詳細說明祭出此一規定的原因,但國防部發言人Uriah Orland向衛報透露,這是為了解決既有及新興的威脅。

今年10月時,兩名美國參議員曾去函美國國家情報局,要求當局評估TikTok及其它中國內容平台的安全威脅,他們認為抖音會蒐集使用者與裝置上的資料,包括使用者的內容與通訊、IP位址、位置、裝置ID、Cookie、元資料,以及其它個人資訊等,即使字節跳動強調該公司將美國用戶的資料存放在美國,但參議員擔心該公司依然需要配合中國的法規,可能在必要時一樣會交出資料。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