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 by Ken Fielding on https://bit.ly/2Zh23UL (CC BY-SA 3.0)

一名27歲的英國男子Scott Burns因非法存取英國航空公司Jet2的電腦系統,還刪除了系統上的使用者資料,在上周被判刑10個月

根據英國國家犯罪局(National Crime Agency,NCA)的調查,Burns原本任職於Jet2的資訊服務供應商Blue Chip,握有Blue Chip登入Jet2網路的帳號,一直到2017年12月才離職。

不過,Burns在2018年1月3日時先入侵了Jet2網路,以執行攻擊前的偵察活動,評估Jet2系統的安全防護機制,繼之於1月18日展開攻擊,他移除了Jet2系統上儲存所有使用者帳號的文件夾,使得超過2,000名Jet2員工無法登入網路,亦無法存取郵件,且時間長達12小時。

此外,Burns在攻擊前後也駭入Jet2執行長的電子郵件信箱,企圖了解Jet2調查此一意外事件的進度。

NCA在逮捕Burns並扣押他的電子裝置後查出,Burns其實是挾怨報復Blue Chip與Jet2。

Burns在2018年的2月初就被逮捕了,且因違反《電腦濫用法案》(Computer Misuse Act )而在上周被判刑10個月。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