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美國國防部(https://dod.defense.gov/Photos/Photo-Gallery/igphoto/2001858248/)

紐約時報日前才取得了一份內含1,200萬支手機之GPS歷史紀錄的資料庫,本周紐時的記者就利用該資料庫找到了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的動態,曝露川普動向的並非是川普本人的手機,而是他的隨扈所使用的手機。

紐時的記者發現這支手機先是在某天早上出現在川普的海湖莊園(Mar-a-Lago),一小時後移動到川普高爾夫球俱樂部(Trump National Golf Club in Jupiter),當時川普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在那裡打高爾夫球,中午又轉移陣地到川普國際高爾夫俱樂部(Trump International Golf Club),在那裡與全球領袖共進午餐,傍晚再回到海湖莊園。

從該資料庫中,記者還得知了該名隨扈的住所,於是便可查出他的姓名與家族成員。而這只是其中一例,畢竟川普有眾多的隨扈,而這些隨扈的手機中可能安裝了某些可共享使用者位置的行動程式。

紐時的調查報導是為了強調,在這個可清楚定位且分享資訊的時代,幾乎任何人都能夠被追蹤,除了川普之外,應該也不難找出其他政府高層的動向,突顯此一問題的嚴重性。

紐時相信該隨扈為特勤局幹員,不過特勤局拒絕回應紐時的報導,也不願說明該機構的地理位置分享政策。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