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駕貨車示意圖(圖片來源/waymo)

加州車輛管理局(Department of Motor Vehicles,DMV)在上周宣布,將在30天後開始頒布無人車送貨的測試與商用服務,包括配備安全駕駛,以及完全沒有司機的自駕車送貨,但車輛的限重為10,001磅(約4,530公斤)。

並非只有貨車才能申請無人車送貨服務,符合資格的車輛涵蓋了自動駕駛乘用車、中型的皮卡車,以及載運披薩或雜貨之類的貨車,而且這些自駕車也應遵循與載運乘客的自駕車同樣的測試規定與部署標準,並未因為它只是用來送貨而有所差別。

加州DMV準備頒布的許可包括完全沒有駕駛,以及配備安全駕駛的自駕貨車,而且有測試及商用之分,在取得商用許可之前,不得向客戶收費。

迄今加州DMV已允許65家業者在公開道路上測試配備安全駕駛的自駕車,但僅發出一張允許完全沒有駕駛人的自駕車測試執照,得主為Alphabet旗下的Waymo。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