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地圖業者Here Technologies宣佈,日本大廠NTT及三菱(Mitsubishi)將聯合取得該公司30%的股權,可望用於三菱汽車並擴大Here在亞太區的業務。

NTT、三菱經由收購新股及現有股東的持股取得股權。兩家日本大廠透過雙方於荷蘭新成立的合資公司Coco Tech控股參與Here的經營。這項交易預定2020年上半完成。

雖然各方沒有公佈交易金額,但英國金融時報報導在10億美元。

Here前身是Nokia的電子地圖與地理服務部門,也是Google Maps崛起前最好的電子地圖。2015年Nokia將這個部門賣給了奧迪(Audi)、BMW及Mercedes-Benz母公司戴姆勒(Daimler)三大汽車大廠,並改名為Here。之後Here還曾獲得騰訊、地圖業者四維圖新(NavInfo)、及德國大廠Bosch、輪胎及汽車零件大廠Continental AG入股

三家車廠對Here的持股比例仍將維持在54%的水準。除了三家車廠,Here的直接和間接股東還包括Intel Capital、Pioneer等9家公司。

目前Here除了圖資外,還提供開發環境、地圖製作、視覺工具,以及適地性服務,其產品除了車廠,還為物流車隊、保險業者所用。它在全球56國有據點,員工數超過9,000人。

除了用於發展自駕車及車輛導航服務以外,NTT及三菱將援引Here的圖資解決都市雍塞、供應鏈低效率及永續資源使用等問題。Here 表示,NTT及三菱的投入,有助於Here在亞太地區的擴張。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