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

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FAA)在本周提出一項新規定,準備要求無人機導入Remote ID技術,要求無人機在天上飛行時,可被遠端的第三方辦識,以改善無人機的安全性。

FAA表示,當無人機以不安全的方式飛行,或是誤闖禁止飛行的領域時,Remote ID將允許包括FAA、執法機關或聯邦安全機構自遠端辨識這些正在飛行的無人機,以強化無人機的飛行安全。

根據FAA的統計,迄今已有150萬架無人機及遠端飛行員向FAA註冊,只要是登記在案的無人機,或者是在美國經營民用無人機服務的業者都必須遵守Remote ID的規定。至於那些重量低於0.55磅(250公克)的休閒無人機則因不需註冊而不受Remote ID的規範。

FAA即將在12月31日透過《聯邦公報》(Federal Register)公布Remote ID規定建議通知,展開60天的公眾評論期,以制定正式規定。FAA預期美國所有符合條件的無人機將會在3年內符合該規定。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