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行動裝置與網站測速服務Speedtest,其開發商Ookla在Android以及iOS應用程式中加入免費VPN的服務,用戶每月有免費2 GB的流量額度可以使用。目前Speedtest VPN只保護行動裝置流量,沒有桌面或是瀏覽器版本。

為了提供免費VPN服務,Ookla與總部位於西雅圖的NetProtect合作,NetProtect旗下擁有多個網際網路安全服務產品,包括IPVanish VPN、StrongVPN和SaferVPN等。Ookla提到,Speedtest VPN採用零日誌政策,他們與NetProtect不會收集、儲存和販售用戶的線上活動資料,包括瀏覽的網站、搜尋紀錄以及應用程式內容等,且Speedtest VPN用戶共享四萬個IP位址,能夠保護使用者的身份。

只要下載最新的Speedtest版本,在應用程式下排切換到VPN頁籤,便能從該頁面的按鈕啟用VPN連線,啟用Speedtest VPN之後,行動裝置上的所有IPv4流量都會透過該連線傳送。

目前這個功能還在測試階段,提供用戶每月2 GB的可用流量,當測試階段結束之後,Ookla將會提供付費計畫,用戶可以選擇更多的可用流量,另外,目前Speedtest VPN也只提供隨機的主機位置,用戶無法手動選擇VPN伺服器的位置。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