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傳YouTube針對8歲以下兒童所製作的影片逐一進行內容審查的想法,都進行到準備發新聞稿公諸於世了,不過最後一刻遭YouTube執行長Susan Wojcicki否決。她認為如果這麼做YouTube就變成一家媒體,而不再只是平台。(圖片來源/https://www.youtube.com/watch?v=jWre_zZfZSg)

YouTube在9月因蒐集兒童個資違反《兒童網路隱私保護法》(Children’s Online Privacy Protection Act,OPPA)遭美國政府罰款1.7億美元。但彭博報導,為了符合兒童保護的廣泛要求,YouTube曾想逐支審查上傳的影片,以確保兒童頻道YouTube Kids內容的合宜。

報導指出,YouTube內部曾經成立名為Crosswalk的40人小組,旨在針對8歲以下兒童製作的影片上傳到YouTube Kids之前,以人力逐一審查。Crosswork將此比喻為帶領兒童走過危險如馬路一般的YouTube平台。

據傳這項計畫都進行到準備發新聞稿公諸於世了,不過最後一刻遭YouTube執行長Susan Wojcicki否決。她認為如果這麼做YouTube就變成一家媒體,而不再只是平台。那麼一來,YouTube就必須面臨所有新聞媒體都要面對的版權、仇恨內容或暴力內容管理問題。Wojcicki曾經在媒體訪問指出,YouTube沒有能力應付這麼多內容。

不過YouTube還是提供工具,讓孩童的家長建立許可內容頻道的白名單,由家長自行過濾。今年初,YouTube也關閉了以兒童為主角的影片的留言功能,避免可能對兒童造成的傷害。

嚴格的法規讓YouTube傷透腦筋,報導指出,Google高層甚至曾考慮將YouTube主站所有以兒童為主角的影片全數移除、集中到YouTube Kids app中。

因應9月間的行政處份,上個月YouTube宣佈一項激進作法。從2020年1月起,任何影片若標籤以兒童為主要觀眾群,YouTube就不再蒐集所有觀眾的資料,這也將導致影片製作者廣告內容減少,也不會有留言或影片結束畫面等增加點閱率的功能。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