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聯邦部長Ravi Shankar Prasad宣布邀集Ericsson、Nokia、三星以及華為參與當地的5G測試。

圖片來源: 

華為

印度聯邦部長Ravi Shankar Prasad在12月30日宣布,為了能夠更快地在印度推出5G服務,決定讓所有的業者都參與當地的5G測試。當中也包括了華為。

印度時報曾在去年底報導,印度政府原本只邀請Ericsson、Nokia及三星在當地進行5G試驗,並未邀請華為,在華為提出抗議之後,印度政府才改變態度,也邀請華為參與。

華為是全球最大的電信設備製造商,但美國擔心華為與中國政府聯手執行間諜任務,不只要求美國機關禁用華為設備,也四處向各個國家遊說。

不過,印度目前似乎是以境內的發展為首要之務,也許是不太擔心潛在的間諜行動,而且中國業者在印度的投資一向不落人後,來自中國的小米也是印度市場最大的智慧型手機製造商,在今年第三季的市占率達26%,居次的三星占了20%。

華為在印度的執行長Jay Chen表示,他們感謝印度政府對華為抱持著一貫的信心,相信只有創新的技術與高品質的網路,才能振興印度的電信產業。印度政府準備在明年1月展開5G測試。

印度現為全球第二大網路市場,擁有6億的網路人口,僅次於中國8.5億。根據華為今年夏天所公布的數據,該公司已在全球簽訂50個5G合約,其中有28個位於歐洲。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