儘管不少開源貢獻者正在聖誕假期中,使得最近開源活動降低,但是部分辛勤的貢獻者,在假期中仍然持續努力,KDE社群在聖誕假期為KDE加入了幾個新功能,並改善使用者介面,同時也修正了數個臭蟲。

現在系統設定中的Plasma樣式頁面加入了搜尋欄位以及過濾下拉式選單,用戶可以在搜尋列中輸入名稱,尋找特定的主題,或是使用下拉式選單中的淺色與深色主題等選項,來過濾Plasma樣式只顯示特定類型的主題。而在系統設定的通知頁面,現在有其他應用程式的選項,用戶可以控制整合不良,無法自我辨識的應用程式通知行為。

在使用者介面方面,新版在全螢幕模式加入了工具列按鈕,可讓用戶簡單地顯示或是隱藏側邊欄,而配置視窗中,新增了預設按鈕,用戶只要點擊該按鈕,就能快速地重設所有項目成預設設定。用戶現在也可以從主工具列上的按鈕,選擇顯示或隱藏播放列表的面板,而且當視窗變得極為狹窄的時候,播放列表的面板會自動隱藏。

KDE在之前的版本,設定視窗被錯誤實作為KDE設定模組(KDE Config Module,KCM),因此會在全域搜尋中出現,而現在這個問題已經被修正。SVN整合擴充套件現在可以讓用戶正確提交新增的檔案,這項更新讓用戶可以新增單一或是多個檔案,並且執行SVN提交。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