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美國國家科學基金會資助發展,在2015年成立的新創公司InsightFinder,其發展了一種應用人工智慧,來偵測基礎設施問題的AIOps工具,這間公司近期獲得200萬美元的前A輪融資,InsightFinder表示,他們將可運用這筆資金普及化這個AIOps解決方案。

InsightFinder預計同名產品將在2020年全面上市,官方提到,InsightFinder應用機器學習來辨識IT問題,可以在問題影響還沒擴大之前,就先通知IT管理員。InsightFinder應用了創辦人Helen Gu,在北卡羅來納州立大學開發的資料分析技術。

Helen Gu提到,InsightFinder應用的技術是受美國國家科學基金會資助,發展超過15年的研究。其使用非監督式神經網路,透過查看IT基礎設施所產生各種類型的資料來辨識問題,能同時分析趨勢指標,像是預測伺服器效能波動,也能分析日誌或是特定事件的紀錄,來偵測系統異常。

InsightFinder可連接各種監控工具,包括AWS、Splunk和AppDynamics等,跨多個資料來源擷取分析資料。當InsightFinder的人工智慧演算法分析收集來的資料,判斷系統可能存在問題時,會主動發出通知,管理員能即早採取預防措施,該平臺還可以準確判斷每個系統問題發生的根本原因,並啟動自動修復程序,以最大程度降低服務中斷的影響。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