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界分析,Imagination近年來最重要的專利,著重在與光線追蹤有關的逼真繪圖技術,推測蘋果可能會在未來的產品中,增添光線追蹤功能。上圖翻攝自Imagination Technologies展示自家光線追蹤技術的影片。(https://www.youtube.com/watch?time_continue=348&v=ND96G9UZxxA&feature=emb_logo)

英國的繪圖晶片暨軟體IP供應商Imagination Technologies本周宣布,已與蘋果達成多年且多重使用的授權協議,將取代雙方在2014年2月所訂定的協議,蘋果將支付授權費用以取得比原先更廣泛的Imagination專利,意謂著雙方不但重修舊好,還擴大了授權範圍。

蘋果在2017年4月時告知Imagination,表示在未來的15到24個月間,就不會再於蘋果產品中使用Imagination的專利技術,等於宣告將結束與Imagination的關係

當時外界揣測,這是因為蘋果打算自行設計繪圖晶片,由於蘋果為Imagination的最大客戶,就算Imagination認為,蘋果不太可能從頭設計一個全新的CPU架構,而不侵犯Imagination的智慧財產權,但此一消息不僅使得Imagination在一天之內股價重挫61.6%,也讓Imagination於同年的9月,以5.5億英鎊(約7.3億美元)的價格出售給私募公司Canyon Bridge,接著自倫敦證券交易所下市。

新的協議意味著,蘋果似乎無可避免地必須使用Imagination專利技術。VentureBeat則分析,Imagination近年來最重要的專利,著重在與光線追蹤有關的逼真繪圖技術,推測蘋果可能會在未來的產品中,增添光線追蹤功能。

Imagination並未在聲明中多提與蘋果關係的轉變,僅說該公司在繪圖、運算、視覺/AI與連結上的技術,提供了傑出的功率、效能與區域,全球已有數十億個裝置採用該公司的專利技術,從手機、汽車到家用裝置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