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記得10年前在想些什麼嗎?由於現代人的生活已和Google幾乎分不開, 如果你不記得,Google可以告訴你過去上了哪些網站或看了什麼影片。

網友ThaRoastKing日前發現Google「我的活動」頁提供了一項功能,可找到你在Google上的活動紀綠。首先,以你使用時間最久的Gmail登入Google帳號進入這個網頁。接著在時間篩選器點入你想要的期間,再從表單中選擇Google產品,再點選右上角的「套用」。若你選擇「Google搜尋」,即會出現你已經忘記的歲月裏,你在Google輸入了哪些關鍵字。

事實上,不只是10年前,你還可以回溯到更久以前,也可以選擇「YouTube」、圖片搜尋、「Google Play商店」、「Google地圖」、「Google應用程式」、「Google新聞」等等產品。你過去準備旅行時找的地圖及景點照片,或是上Google Play下載了哪些App、看了哪些YouTube影片,這些記憶都會再度回到你眼前。說起來懷舊,但也頗令人汗毛直立。

事實上,這些紀錄大部份以前也都存在,只是以前這些介面都藏在Google設定裏不容易找到,現在用戶可以更容易存取自己的活動紀錄。

Google現在還提供用戶查看和自動刪除YouTube活動記錄。點入YouTube紀錄,Google告知現在預設YouTube不會記錄用戶觀看哪些影片及搜尋影片的關鍵字。用戶還可以選擇讓Google每3個月、18個月自動刪除YouTube活動紀錄,或是保留到用戶手動刪除。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