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紐約市交通局

紐約市路邊停車收費錶系統在新年度第一周,爆出類似Y2K的臭蟲,導致全市約1.4萬台收費錶不接受信用卡付款,令不少車主抱怨連連。

紐約市交通局於上周三(1月1日)接獲民眾通報此事。原因出在路邊停車收費系統廠商的後台軟體設定問題,使處理信用卡付費的功能於1月1日發生故障,廠商卻未能在此之前更新軟體。

紐約時報報導,該公司在紐約部署8.5萬個停車位設有1.4萬座收費錶。這套系統供應商Flowbird 集團解釋,是因為後台軟體的詐欺防範安全設定將信用卡支付系統關閉,導致無法接受信用卡支付。系統商已經在1月2日釋出修補程式,不過到了1月3日仍有民眾反映無法刷卡。

信用卡系統故障時,民眾還是可以經由紐約市停車專用app或硬幣付費。報導指出,一些車主在事發時趕緊下載app付款。但不會使用行動支付的車主就只得忙著撈身上的硬幣,因為不接受紙鈔。一名車主並抱怨,她停車位的收費錶連硬幣也不收,害她最後為了下載app,只好2小時得花25美元(app付費最低儲值金額)。

在時代廣場附近的商用停車場,每小時停車費用高達6美元(約台幣180元),3小時就要21美元(約台幣632元)。另一方面,報導指出,因系統故障被開違規停車的罰單無法撤銷,仍然要繳罰金。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