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三星

三星在CES(Consumer Electronics Show)的前夕發表了首款Galaxy品牌的高階Chromebook,它符合了Google把Chromebook從教育市場延伸到企業市場的野心,售價為999.99美元。

迄今三星已發表了近10款採用Chrome OS的Chromebook產品,但售價都未超過600美元,最新的Galaxy Chromebook屬於二合一筆電,採用13.3吋的AMOLED觸控螢幕,提供4K UHD的解析度,並附帶觸控筆,搭載第十代的 Intel Core i5處理器,外型非常地輕薄,內建8GB記憶體與128GB儲存空間的版本為999.99美元,消費者也可選配16GB記憶體與1TB儲存空間的版本。

Galaxy Chromebook最快6秒就能開機,且允許三星智慧型手機用戶在筆電上使用所有的手機功能。

此外,Google已讓所有的Chromebook都可執行Android程式,而藉由Google Drive雲端硬碟服務,使用者所有的Android裝置上的檔案都能自動同步,因此不管使用者是在手機或Chromebook上都能存取所有的文件。

Google產品管理總監Kan Liu表示,最近這幾年,Chrome OS已成為備受全球學生愛戴的作業系統,未來Chromebook將同時受到年輕族群與專業人士的青睞,他們看到市場對高階Chromebook的需求,未來將與更多合作夥伴打造旗艦款的Chromebook產品。

Galaxy Chromebook預計在今年第一季上市,目前市場上鎖定高階或企業用戶的Chromebook產品還包括Google的Pixelbook系列,與Acer的Chromebook 714及Chromebook 715,Acer這兩款新產品皆整合了指紋辨識,售價約為500美元。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